close

這不是瑄第一次看牙醫了!不過距離上次看牙巳經是1年多前的事了吧?!

第一次看牙時,牙醫並不是專門看兒童牙科的醫生,但是那個女醫生也算是有耐性的!

瑄第一次看牙時也是很緊張,醫生要叫她躺下時,她都會一直喊著:「挖嘸愛啦!挖嘸愛啦!」

後來還是有乖乖的檢查完牙齒,醫生看瑄太小了!就說等瑄全部的乳牙都長齊了再來塗氟吧!

所以我還是覺得瑄很勇敢的!

但是隔了一年多,瑄的乳牙長齊了很久,可是一直都沒再帶她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和塗氟

經過羿寧媽媽推薦說很多人都這新安牙科的女醫生很厲害,不會讓小孩子感到害怕

所以我就跑去預約,不過很難約,去年12月約的,今年4月份才看得到!

要帶瑄去看牙的前一天,有先跟瑄預告了一下,我覺得瑄還是會覺得怕怕的~

下午時間到要帶瑄去時,有先鼓勵一下瑄,

跟瑄說:「若是瑄沒哭哭很勇敢的讓醫生看完的話,媽媽再買個小禮物給妳喔~」

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這位醫生真的很厲害,

會先讓小朋友知道她要做什麼事、讓小朋友先接觸看牙的工具....

瑄從一開始很緊張、很酷,都不笑,到後來慢慢放下心防會跟醫生互動,我覺得還蠻快的~

醫生幫瑄塗完氟後叫瑄去選禮物時再跟我解釋瑄的牙齒狀況~

醫生說瑄的牙齒狀況很好,沒有蛀牙,要繼續的保持下去~

瑄比較麻煩的問題是乳牙長的太密了(跟我自己想的一樣),

若換牙時很容易擠壓到變型就會變暴牙或大亂牙~

若是遺傳到小顆牙的話,情況就會比較好些,

但是因為是遺傳的因素,目前沒辦法掌控,等換牙時再來觀察。

不過一定要用牙線清理牙齒,因為牙齒長得密容易卡食物,不用牙線的話很容易蛀牙縫!

另外一個是瑄的門牙有裂痕,我本來以為是蛀牙了!所以出現外層比較薄的樣子!

結果醫生說也許是天生就是這樣,又或是有去撞到造成的,

但是她檢查過沒有什麼影響的,所以沒關係!

本來我以為我都沒給用牙膏刷牙,會不會很容易蛀牙(因為瑄不喜歡牙膏的味道),

結果還好醫生說瑄的牙很漂亮、很健康,真叫人鬆了一口氣阿!呵~

不枉費我這個老媽晚上刷老半天的牙,又被瑄嫌刷那麼久了!哈哈哈~

 

幾個醫生說要注意的地方,給大家參考囉!

1)用餐時間不要太久、不要含飯

2)可以吃糖、餅乾,但要固定個點心時間,不要讓孩子的口裡一直有食物的狀態

3)吃完東西最好能潄口或刷牙

4)刷完牙要使用牙線

我覺得醫生的重點就是,不要讓小孩子嘴裡的食物一直停留在嘴巴裡

醫生:「媽媽妳也只有晚上幫她刷牙吧?!」

我:「是阿!」

醫生:「其實只要維持好第1、2點,即使只有晚上幫孩子清潔牙齒還是可以保持不蛀牙的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su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